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南義山中小鎮 奇維塔Civita


時間走的很快。
但只有當她過去了的時候,才會驚覺她不在,但是已經來不及。

去年夏天的旅程,到現在才有對的心情和足夠的時間好好回味。



奇維塔Civita是一個在南義 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內的山中小鎮。距離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北邊大鎮 卡斯特羅維拉里Castrovillari只有半小時車程。
不過從米蘭就是11小時......






奇維塔Civita雖然位於山上,但是距離海邊卻只有半小時不到的車程!到了夏天,鎮上的男女老幼都會在一大早準時出發,前往海邊曬肉乾。即使是80歲的老公公也不例外。
大概因為是鄉間小鎮,留在鎮上的大家還是以體力活為主。在南義沒有什麼年輕人一定要幫老人家的觀念,只有男生一定要幫女生的傳統。
像我買的整串伴手禮,都是一些重重的義式香腸或是農產罐頭,就被朋友70歲的爸爸搶去提!當下真的是受寵若驚被嚇歪,超怕朋友以為我虐待他爸爸。


在鎮上亂亂跑的蔬果小賣車

鎮上房子的歲數都是一兩百起跳


友人老家裡的客廳

在這裡,就算是功能上已被取代的老東西,也會被悉心地收起來。
等待下一次使用的機會




奇維塔Civita鎮上的路牌會義大利文與古阿爾巴尼亞文並行。
因為在過去當巴爾幹半島戰爭不斷的時候,有許多阿爾巴尼亞人就逃難來到了南義 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境內,奇維塔Civita也不例外。
也因為如此,反而在南義保留了完整的古典阿爾巴尼亞文。



鎮子正旁邊的山,底下就是聞名的溯溪勝地

夏天民宿的早餐常常有新鮮的無花果

友人家裡用來作義式香腸、初榨橄欖油與醃漬蔬菜的地窖

平日老奶奶們都會成群地出門串門子


從前晚上的路燈都是油燈,大概10年前被電燈給取代了


因為奇維塔Civita地理的關係,如果你不是刻意地要來到這裡,是不會有什麼「不小心經過」這種事情的。
所以這裡幾乎沒有外來的遊客,更別提外國人。

因此當我在這個小鎮上走走看看的時候,不少老爺爺老奶奶是用「看見南極企鵝在家門口前晃」的方式看著我。



下次我想可以建議一下現在網路上很多搏版面的露奶妹,如果這麼想要被人注意的話,歡迎來這個與世無爭的南義小鎮。
保證你不用出狠招,也非常惹人注意。






然後喜歡旅遊的話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