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一小時車程有找的米蘭近郊雪山 Piani dei Resinelli

最近越來越喜歡往山上跑,大概是因為越來越討厭老闆吧?

上個週末,利用一個週六下午去山上呼吸新鮮空氣,同時也看到了今年義大利冷熱交替的怪異天氣下,倖存的雪。






還是一樣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這裡距離上次登山的Grigna相當近,離附近的湖邊城市Lecco也很近。從米蘭出發的話,一個小時還可以包含找停車位的時間呢!
ㄜ...google開車比較慢......他說是一小時16分。





沒車的朋友也別灰心!這裡從米蘭搭乘一小時火車到Lecco之後,可以轉乘山間巴士!總共約莫一小時半至兩小時之間,也還算值得的時間投資。
只是......一天只有兩班公車。
不過如果膽子夠大,我倒覺得可以選擇搭乘一天很多班次的Lecco-Ballabio公車,之後在路邊候著搭便車!只搭個20分鐘的便車,我想應該是可行的吧?吧?吧?吧?

好啦!不管了。
給大家欣賞一下上山路程的14拐!雖然乍看之下很困難,但我倒覺得有開過台灣山路的人這根本是 小 case!
路邊還有牌子幫你貼心的數喔。




點我去看看Lecco-Ballabio公車班次
點我去看看Grigna鄰近小鎮Pasturo
點我去看看La Grigna的高山景色


到了 Piani dei Resinelli小停車廣場之後,只要沿著路往上走,就可以馬上看到山屋Rifugio Soldanella。 雖然我還沒自己吃過這個山屋的菜,不過可以說是遠近馳名!
老老少少都跟我推薦,還說最好要訂位。大概是因為山屋Rifugio Soldanella其實海拔並不高,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的地方,所以客人的範圍不僅止於登山客,還會有很多是散散步的遊客們。
如果有時間的話,山屋Rifugio Soldanella也提供住宿喔!
點我去山屋Rifugio Soldanella





這是我當日去時所看到的菜單,要價就和一般的中價位餐廳差不多。
第一道在8-10歐元; 第二道在11-14歐元左右。



吃飽之後,就可以好好散步啦!
這裡可以選擇的路線如下,並不難!有心的話登頂是可以信手拈來的。
下次我到了再通知你們啊!......


這附近也是以攀岩等極限運動聞名!但這我就有點敬謝不敏啦!
畢竟我是我媽唯一的女兒好嗎?

點我去看看在Piani dei Resinelli除了散步你還可以幹嘛
















總而言之,對一個周間在米蘭的孤苦上班族來說。
Lecco鄰近區域的山野,真的是一個放鬆CP值極高的去處。

對國際觀光客來說,是一個冷僻、回國之後可以拿出來說嘴,然後沒人知道的景點!!
這樣是有比較好?




然後你還可以看看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