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更南邊的藍洞:普拉伊阿阿馬雷{Praia a Mare}


今年夏天在普拉伊阿阿馬雷{Praia a Mare},才算是真正地覺得對「義式度假法」上手了。




只是,雖然那時候人很輕鬆但心情卻有點沈重。
不外乎就是想到一些在台灣的工作待遇與在義大利的差別。
在這邊順便講解一下:在義大利不只學生,而是人人都有的暑假,到底從何而來?
一般而言,在義大利如果你簽了正式的工作合約,法定每個月除了周休二日的基本盤外,你還會有2.5天的假期。但通常大家都會保留這每個月的2.5天,直到八月的時候,一口氣來個大連假。


雖然現在義大利的經濟好像依舊不見起色,不少人已經為了養家活口的工作犧牲了不少。但,大家對於八月假期或是「基本」的生活品質,卻依舊堅持。

今年夏天在海邊,你還是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色。
不過,如果你想preview一下來評估你是不適合這種假期,可以先來↓



普拉伊阿阿馬雷 Praia a Mare(中譯好像什麼女巫咒語...)位於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也就是義大利靴子的楦頭上。偏北邊。





基本上南義大利還是自己開車會輕鬆的多,若是要以大眾運輸遊走南義,無疑是
拿 石 頭 砸 腳...
我在10天的旅行中,在普拉伊阿阿馬雷 Praia a Mare其實只待了一個整天,不過她卻是我在整趟南義行中最印象深刻的。
因為她有小藍洞!
拿坡里 Napoli 外海卡布里島 Capri的藍洞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跳過她。去了她的北邊、南邊、旁邊,就是沒去藍洞。這一次算是藍洞的預習吧!


普拉伊阿阿馬雷 Praia a Mare最熱鬧的地方是一條2公里長的海岸線。
她特別之處就在於有一個島,迪諾島Isola di Dino緊鄰在海岸線旁,而小藍洞就在島上的某處洞穴下。另外有時海水水位較低,島上還會有另一處洞穴裡的海灘露出來。雖然我當天沒有親眼見識到,但光看網路照片就 心 曠 神 怡


那天我的行程除了一如往常的廢人曬太陽之外,還踩了小鴨鴨Pedalo繞行了迪諾島Isola di Dino一整圈。
效果就像是你在台北,從木柵看101覺得:「哇!很近嘛,我可以走過去。」是一樣的。
結果踩小鴨鴨花了一個鐘頭。但很值得啦!
因為如果你是坐觀光船去小藍洞,你不能下水欣賞真正令人屏息的


踩小鴨鴨的路上,你都可以一直看到私家船。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很窮酸,但很 瘦 身。





我的鴨。



到了小藍洞附近,就會變得交通阻塞。很多船都在這裡逗留。









雖然很怕被其他船忽略然後輾過去,但還是很受那個藍吸引,跳下水了。
真的是令人永生難忘。在奇異的藍裡面,可以看到魚群們在海水中很有韻律地優游流動。

順便附上本人浮屍照一張。




義大利的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其實很大,從北到南開車也需要大約4小時。這次我以度假而不是衝景點的心情來這,其實簡單的北卡拉布里亞省Calabria就很足夠了。

畢竟最傳統的義大利八月的大假,就是一個腦袋關機模式

如下面的小少年家。















然後你還可以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