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北義 {科莫湖Como} 的絲綢小鎮 {貝拉焦Bellagio}



義大利北部有不少聞名遐邇的湖,科莫湖Lago di Como就是其中之一。
面積146平方公里,義大利第三大湖。


如果說台灣出發的旅行團會帶團去一個湖,給血拼購物轉昏頭的團員一點喘息空間的話,我想Lago di Como會是他們的選擇。因為從米蘭出發搭乘火車的話,一小時之內都可以抵達,車票價格單程在 5歐 左右。


不過我今天想要分享的並不是科莫湖的科莫鎮,而是在人字型科莫湖的胯下處,貝拉焦Bellagio。
從米蘭,一般來說會選擇搭乘火車到Varenna-Esino Perledo這個小火車站,火車單程票價6歐45。

然後走點路到湖邊小碼頭搭乘前往貝拉焦Bellagio的遊船。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來回票價 9歐!






我看到紅氣球尖尖的插在那裡有痛痛的感覺…



















我去的當天天氣並沒有很好,晴時多雲,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另外有種水墨的韻味。




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
那天和我媽媽在等船的時候,我們竟然在小碼頭的岸邊上,看到莫約 80歐元的現金,就這樣毫無遮掩地躺在那裡…
我本人是很怕事的那種,和我媽在那邊為了 不撿 僵持不下許久,結果我媽不鳥我,喜孜孜地衝下去大撿一番…這個人 ↓ 實在是


警察伯伯表示:?


但也因為我媽大撿特撿,所以我們中餐可以說是爽歪歪。




最後,除了在貝拉焦Bellagio上午餐和逛一些絲綢藝品店之外,我也推薦可以在湖邊住一晚,享受湖邊夜晚的靜謐。(我的照片裡面並沒有任何一張關於絲綢商家的照片,因為他們通常的禁止拍照,不希望有任何可能讓其他人copy他們的作品。)

然後隔天早上來個微健行行程,上到Varenna-Esino那邊的城堡,俯瞰湖景,幸運的話還可以觀賞到老鷹秀!我很衰沒看到,嗚嗚








最後來個,唯一的旅行建議:
區域火車的車票因為沒有對號或車班資訊,所以請記得一定要在上車前打票,不然被機車負責任的查票員查中,就爽歪歪。




你可以另外再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