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米蘭的後院海灘:熱那亞Genova



用「米蘭的後院海灘」來形容Genova的確是太武斷、太主觀,也太小覷了。



之前介紹過不少Liguria海岸鄰近的小城市,反而是最具代表性的大城 Genova 總是被我跳過,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很喜歡,然後太常去了!變得無法用「待客」的態度來好好重視她。


這次用的是將近一年半以前的旅程,使用NikonF80+上海黑白底片的照片來介紹她。




如同之前提過的一樣,Genova是義大利西北部的海港大城,也是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的故鄉。因此一出Genova Principe車站就可以馬上可以在廣場上看見一個哥倫布的塑像。
這個代表人物,雖然是在西班牙的使命下尋得美洲,卻依舊風采不減地象徵著這個義大利最大港的輝煌。







熱那亞港是義大利最大的港口,也是地中海第二大港口,僅次於法國馬賽這讓我想起今年幫我老闆詢問由中國進口海運到義大利時,由於Genova就是離米蘭最近的港口,於是我們指定Genova作為目的港。沒想到她不僅最大,也是全義大利港口中,港口稅收得最重,大概也是肥貓養最多的港…



整體而言,Genova新城舊城兩個部分構成。
大約是以Piazza de Ferrari為分界點。












新城 是目前的商業與行政中心。









舊城 則是由港口輝煌時期依臨海斜坡而建的市區+港口。一般而言,來觀光時想去的部份當然是舊城區,因為在那裏你可以窺見當初極度富裕的Genova貴族們,是如何以自家宮殿在小小的街道上,用有限的空間彼此爭奇鬥艷。
但我會
建議如果是單身的女孩子,甚至是男生,在夜晚時可以逛舊城區,但請避免好奇心鑽進小巷子
因為目前舊城區的居民構成較為複雜,有不少特種行業在小巷弄中,不管是被強行拉客或是被誤會營業中,我想都不會是很美好的旅遊經驗。但,或許有些人很想(?)我講完之後=絕對要鑽進去!














來到Genova若真要說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有很大的可能我會回答:水族館 ↓


目前Genova水族館是全歐洲最大的水族館之一
每年夏天前都可以看到他們在米蘭中央車站購買巨幅廣告,告訴小朋友們該來水族館了!然後如果你沿著Liguria海岸走,細細看的話,都會發現他們常常會有大型立牌; 以淺顯易懂的圖文教育經過的遊人,腳邊白滾滾的浪花下,還有一個未知的平行世界。









不過你會發現知識的代價是高昂的!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