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Reggio Emilia的2014攝影節




畢業後學校還是會寄統一信,跟你說: 「ㄟ!你讀過我們學校喔,看我們現在是不是變得比你當初讀的時候進步很多啊?好可惜你早讀了,不然再付一次學費讀一次你覺得怎樣?」

很多時候我是直接給信一個白眼,然後就直接刪掉。不過幾個月前隨手打開就看到在Reggio Emilia舉辦的2014攝影節訊息。馬上就想說反正那邊我沒去過,不然去一下好了; 順便邀請肚子不怕冷的東方藍精靈祖瑤小姐。






Reggio Emilia位於 米蘭--波隆那 路程的3/4處,搭乘快火車Frecciarossa莫約90分鐘的路程,票價大約15-25歐。(我知道看起來range很大......反正早買票肯定是不會吃虧的。)




不過從車站進到真正熱鬧的城裡還需要搭乘一段約只有15分鐘公車。只是它跑的飛快,用走的是天荒地老。

但,來到Reggio Emilia沒看到frecciarossa特快車的車站就可惜了!



我那時候一下車,心裡馬上覺得:我是到另外一個國家嗎?這個車站長得也太不像我平常看到的。一般來說,義大利的車站應該要有 尿騷的芬芳 和 實在是生活沒辦法然後才跑來偷你錢的辛苦人?

不過馬上就會了解,啊!這裡真的是太荒郊野外式空曠了,車站不趁機蓋大一點好像會有點可惜。






下車後迎面而來的是一條綠意盎然的大街,很棒的歡迎方式!

不過鄰近店面的中國餐館看起來有一種不用地溝油毒死你,很不甘心的樣子!然後那天還看到有人要在那邊辦喜酒......只能祝福他們了。恭喜。




售票亭很簡單就可以抵達,一進到城市之後遇到的第一個展區就有了。
這個攝影展的展區分布的很零散,必須走遍城市才能看完。並且同時間會有其他的美術館也辦展,只是需另外付費,並不在主辦方售票的範圍內。

票價:
全票12歐; 半票9歐









關於Reggio Emilia這個城市,一進去會覺得自己來到什麼很刻意營造的遊樂園小鎮。
房子全部一般高。迎面來一隊大布偶人拿氣球都會覺得很正常。




關於展場的部份,我只是個死觀光客,好不好看?是看個人見解啦!
有些主題我沒共鳴,但也有我看很久的,像是Adam Broomberg 和 Oliver ChanarinHoly Bible。



藍精靈祖瑤為我們示範如何觀看這個展場的展覽。








除了展本身之外,觀展的人們還有這個城市本身的觀光玩具城風味,或許更值得觀看













最後用一下路邊正在進行的拍攝計畫,精神一下!
我最想知道的是:套了絲襪之後在上面畫水彩到底會不會滲透到臉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